你的OA还在“坐牢”?移动端早该这么用了!

OA 移动端

你的OA还在“坐牢”?移动端早该这么用了!

你他妈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——

每一天清晨抵达公司, 屁股尚未坐热乎, OA系统便先给你来上一顿暴击, 比如“示明待审批23条”, 又比如“流程超时预警”, 还比如“请尽快去填写一番日报”等等……

然后你就开始了漫长的“点开→审批→退回→再审批”的循环。

嗯,像不像在给电脑当保姆?

你明明已然坐在工位之上, 明明手机就在手边之处, 然而你与公司那套OA之间, 却仿若隔着一堵墙壁。

墙的一边是你,另一边是工作。

为什么你的OA系统这么难用?

说实话,很多公司的OA移动端,就是个“移动的灾难”。

界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东西, 按钮小得如同蚂蚁一般, 要点击那个“审批”, 得先把手机旋转, 还得放大页面, 接着眯着眼睛去找准位置, 才能够操作。

我就想问一句:这玩意儿是OA还是视力测试?

更离谱的是什么?

你着急批一个流程,结果APP闪退了。

你重新打开,发现刚才填的表单全没了。

你骂了句脏话,又填一次,结果提交时提示“网络异常”。

你心态崩了,把手机扔桌上,心想:算了,等回公司再说。

然后到了公司,老板问你:那个流程怎么还没批?

你说:我手机提交不了。

老板说:那你怎么不早说?

你说:我……

行了,你知道那种感觉。

真正的OA移动端,应该像呼吸一样自然

什么叫“自然”?

就是你不需要思考怎么用。

用不着去翻阅那个说明书, 用不着去询问 IT 方面, 用不着在同事群里发送“有人清楚这个功能处于哪里吗? ”这种话语。

打开手机,该你的待办自动弹出来。

你扫一眼,秒懂。

不管是批, 还是转, 亦或是添加意见选择语音输入, 就连懒得打字时只需点个“同意”, 都如同刷朋友圈那般轻松顺手。

这才是移动端的意义啊。

不是为了让你在手机上复刻PC端的痛苦。

是为了让你从那张该死的工位上解放出来。

打工人最怕的,是“被流程绑架”

你有没有经历过这种场景——

周末在家,正跟家人吃饭,手机响了。

打开一看:OA提醒你有一条紧急审批。

你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开了。

然后发现,你只是这条流程里的第7个节点,前面6个人都没批。

你他妈卡在中间,进退两难。

你批了吧,显得你很着急。

你不批吧,后面的人又催你。

你最后选择了:假装没看到。

然后周一回公司,被追着问:你周末为什么不批?

你说:我手机没电了。

对方说:哦,那下次记得充电。

你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。

好的移动OA,应该“懂你”

不是让你去适应它,是它来适应你。

比如——

你经常在下午三点审批流程,系统就自动在那个时间提醒你。

要是你有着习惯运用语音去输入意见这样的情况, 那么系统就会将语音转文字功能放置在最为显眼的那个位置。

每次你老是忘掉去填日报, 接着在下班之前提前十分钟的时候, 系统就会很温和地弹出一个窗口来问: “亲爱的, 对于今天的令人愉悦的工作, 需不需要做个总结呀? ”。

你看,这就是“懂你”和“烦你”的区别。

现在很多OA,不是在帮你,是在管你。

不是在提高效率,是在制造焦虑。

而真正好的移动端,是你用了三天就再也回不去的东西。

就跟用了智能手机就回不去诺基亚一样。

别让“移动办公”变成“移动坐牢”

我见过很多公司,明明上了移动OA,结果大家更累了。

为什么?

因为系统把“随时在线”变成了默认状态。

你晚上十点收到消息,不回吧,显得不负责。

回了吧,这事儿就变成你的了。

久而久之,每个人都成了7x24小时的“待机状态”。

这不是移动办公,这是电子镣铐。

真正的移动OA,应该让你更有选择权。

而不是让你更没底线地加班。

泛微e启营,想改变这件事

我不是在给你推销什么。

我只是想说,如果你用过那些“好用的”移动端,你就会知道——

原来OA可以这么轻松。

你可以在地铁上批完所有流程。

可以在咖啡馆里填完周报。

可以在出差路上发起一个合同审批。

并非直至回到公司, 才发觉电脑处于未开机状态, 系统有待更新, 密码已然过期了。

那种感觉,叫解脱。

最后说一句大实话

移动端不是把PC端搬到手机上。

是重新思考:在手机这个屏幕上,人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体验?

答案很简单:快、准、爽。

快——别让我等。

准——别让我找。

爽——用完还想用。

如果你的OA移动端让你想摔手机。

该换就换,别惯着它。

毕竟,打工人已经很累了。

别让OA,成为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您可以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

暂无相关文章

最新评论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